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融海嘯波及 陸玩具業龍頭倒閉

記者 劉芳卿 廣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8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18 08:33

金融海嘯來襲,在大陸已經有企業應聲關門倒閉,位在東莞全球最大玩具代工廠的港資合俊集團,因為美國訂單驟減,不敷虧損無預警宣布倒閉,6千多名員工一夕失業,前往工廠包圍抗議,要討回積欠的工資,為了避免事態擴大,廣東省政府已經介入接管,但是員工領不到錢,氣氛相當火爆。

憤怒的員工拉起抗議布條,向廠方追討工資,大批鎮暴警察前往坐鎮,受到美國金融風暴波及,全球最大玩具代工廠之一的合俊、東莞樟木頭鎮工廠,已有2個月發不出工資,上千名員工包圍工廠抗議,政府緊急介入接管。

樟木頭鎮代表:「我們是在協助,錢已經準備好了,什麼時候有(錢)總數出來?我們打入(注入),清楚了嗎?」抗議員工:「不清楚!把抓走的人放出來!把人放出來!」

現場氣氛火爆,儘管當局承諾墊付2400萬人民幣的積欠工資,但員工苦苦等了3天還是沒拿到錢。工廠員工:「心裡很焦急,我在等工資,房租、吃飯都需要錢,是吧?」

去年大陸出口玩具被驗出有毒,再加上金融危機爆發,美國進口商訂單減少,讓這家玩具工廠不堪虧損,工資根本發不出來。工廠員工:「我的心情很複雜,我們大部分都做4、5年,或7、8年,甚至10年。」

合俊集團是港資上市公司,今年以來股價暴跌高達94%,每股只剩台幣4毛多,金融海嘯造成全球購買力減弱,過度依賴出口的廠商,終於再也撐不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倒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581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