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價15月新低 專家:投機風止步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7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17 22:27

全球不景氣,導致原油需求消耗驟減,油價創下了15個月來的最低點,目前來到每桶70美元左右,今年7月原油價格一度衝上每桶150美元,3個月跌幅超過50%,專家的分析是,先前的高油價都是被投機客炒出來的,現在只是回歸合理價格,不過靠著石油交易股票的俄羅斯和伊拉克股市,因而出現暴跌。

金融危機還沒離開華爾街,現在魔爪已經伸向國際原油市場,最近3個月,原油價格從每桶150美元一路跌破70美元,跌幅超過5成,許多人會問為什麼?

8年來,國際原油就像坐雲霄飛車,從2000年的每桶38元,一路狂飆到2008年中的140元以上,分析家指出,這個價格是被「炒」出來的,10月初的金融風暴,讓原油期貨投機風潮,終於畫上休止符,加上投資人對前景悲觀,信心指數狂破底,天價泡沬化,更令能源輸出國的股價直直落,深受其害的俄羅斯,政府決定投下10億元救經濟。

俄羅斯總理梅維德夫:「最重要的是,確保救市資金可以達到它的目的,希望危機能夠獲得紓緩,範圍不限於經貿特區。」

政府發動銀彈攻勢,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加強油量管控;分析家研判,減產數字可能高達100萬桶,因為油價大跌的效應,不只反應在中東股市,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。財經分析師:「這是非常有政治意味的期貨,而且可能大大影響中東地區活動,比如說所謂的恐怖主義活動。」

儘管2008上半年,油價狂飆所帶來的通貨膨脹,可望暫時舒緩,但民眾卻要面對油價大跌,連帶景氣衰退的惡性循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66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