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飛癌逝/「庶民歌后」貶抑鳳飛飛? 馬遭批威權


發佈時間:2012/05/21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鳳飛飛過世之後,馬總統特別頒發褒揚令,邀請鳳飛飛的兒子到府內,褒揚令上,稱鳳飛飛是「庶民歌后」,有讀者投書,認為總統是公僕又不是帝王,怎麼能用「庶民」稱呼,這種用語充滿「統治者」與「被統治者」的差別,應該稱鳳飛飛「國民歌后」。

馬總統頒贈鳳飛飛一紙褒揚令,特地請鳳飛飛的兒子到府內領取,褒揚令上,稱鳳飛飛是「庶民歌后」,這稱號被批評不得體,有讀者投書,不知庶民歌后是褒還是貶,鳳飛飛應該是「國民歌后」吧,直言總統是公僕,又不是帝王,縱使鳳飛飛來自基層,也不應該用庶民相稱,難道是還念念不忘過去的威權體制嗎?

國文老師楊墨:「其實國民還是庶民,這個詞來講,我們並沒有認為是貶抑身分的說法。」

國文老師說文解字,覺得「庶民」沒有上對下、貶抑地位的意思,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,庶民就是平民百姓,相反詞就是貴族君主,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,就是用身分高低作強烈對比。超市廣告:「新國民運動。」

但連平價的連鎖超市,也不輕易使用庶民2字,標榜「國民」更親民,不過「庶民」這個詞,這年代還是有人搶著用,想賣東西,標榜庶民2字就代表便宜,貼近生活,讓消費者掏起錢來沒那麼心痛,到底該稱國民歌后還是庶民歌后,總統一紙褒揚令,又引發有不同看法的人,跳出來要為鳳飛飛正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鳳飛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363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