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道瓊大跌 美高中生不痛不癢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3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13 13:49

全球經濟不景氣,直接衝擊到市井小民,不少美國消費者改到最近盛行的車庫拍賣會,去尋尋覓覓揀便宜。而家長省開銷,小朋友的零用錢也必須跟著縮水,但是對美國高中生來說,道瓊指數跌跌跌,可能有看沒有懂,也不是很關心,他們在意的是零用錢會不會變少。

美國股市大崩盤,道瓊指數一跌再跌,高中生克爾提有看沒有懂。美國高中生克爾提:「不就是企業會垮嗎?」

不管是跌了60點還是6百點,對他來說不痛不癢,不過一談到零用錢,他可無法置身事外。克爾提:「我祖母賺的錢變少了,沒辦法給我零用錢,所以現在無法像以前一樣,有很多事都沒辦法做。」

成人世界的經濟壓力,多多少少會間接轉嫁到下一代身上,不想讓孩子擔心,把他們蒙在鼓裡並非上策,最好還是開誠布公,藉此來個機會教育。美國社工喬艾絲馬克漢:「好,孩子,家中財務吃緊,我們無法像以前一樣消費,這代表什麼意思?家長需要對孩子說清楚,今天我們不能做這個。」

說清楚講明白還不能太過悲觀,全家大小共體時艱度小月,家人因此更加親密。全家一起到街頭巷尾的車庫大拍賣尋寶,於是成了美國消費者對抗不景氣的法寶。車庫拍賣達人達芬塔拉敦:「像我一樣的單薪家庭,就是這樣揀便宜過日子,我每個週末都來,即使在金融風暴之前,我們就是這樣才能收支平衡。」

即使車庫拍賣揀便宜,還是要錙銖必較,空手而回的大有人在。達芬塔拉敦:「她看了半天,結果最後什麼也沒買,我想她是太沮喪了。」

不景氣中如何把握消費分寸,先要掂掂自己的荷包,就看個人如何拿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50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