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裹蒸粽」豬蹄膀入餡 Q軟清爽飄粽香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0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端午節就快到了,各家飯店或便利商店,都開始預購粽子,台中1間飯店,推出夏季限定的冰粽,外皮Q彈有嚼勁,冰冰涼涼,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,另外,還有四方形的裹蒸粽,裡面包著海參、豬蹄膀、干貝等等,一共9種高檔餡料,一顆188元,價位不算低,還是吸引許多饕客。

剛出爐的裹蒸粽,冒出熱騰騰蒸氣,外層用荷葉和粽葉,包成四方形,打開後,濃濃的糯米香和粽香,立刻飄散出來,裡面包著鮮蚵、干貝、魷魚絲,滿滿的好料,讓人好奇口感如何。

民眾:「我不曉得它選用什麼葉子,但我覺得整體來說,它感覺蠻清香的,不油膩。」

飯店行政總主廚葉偉志:「我們特別把它調成北部粽的方式,用生米下去炒醬油,炒紅蔥頭,把它炒熟。」

熟糯米鋪上9種餡料,包含不常包進粽子的海參、豬蹄膀,接著覆蓋一層糯米,最後就是難度十足的包粽子。

主廚反覆敲打、定型,增添粽子紮實口感,另外,還有這個潮州粽,選用長糯米包進蛋黃、五花肉、花生、香菇和栗子,綁粽子的時候,師傅還得手口並用,才有辦法綁出,有如枕頭狀的長型模樣。不過,夏天怕熱又想吃粽子,也可以嘗試不一樣的。

點心房主廚張順勇:「冷凍差不多2個小時。」

冷凍再退冰,冰粽的外皮,就呈現出晶瑩剔透,Q彈有勁,有綠豆夏威夷果仁、紅酒蔓越莓和紅豆3種口味,讓民眾在炎熱的夏天,吃上一口,也不會覺得油膩,提供給消費者不同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64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