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穿越雙十記憶】打破制式八股 扁朝國慶豐富


發佈時間:2008/10/10 0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第一個國慶日,回顧過去8年在陳前總統全力推動本土化的努力下,國慶打破制式的節目和舞台設計,呈現多元的演出。不過隨著319槍擊案和倒扁紅潮,讓隆重嚴肅的國慶變調失色,甚至上演立委滿場奔竄的場景。陳前總統也幾度反覆,一下要停辦國慶,一下又盛大舉辦變相閱兵。一起來看今天的「穿越雙十記憶」特別報導。

中華民國國慶從沒像過去8年,那樣風貌多變。國慶表演不再侷限鳳陽花鼓,連舞台也一改幾十年,呆板制式的司令台,變得繽紛炫目。扁政府彰顯本土特色,打破綠營眼中的八股、封建,就連口號也強化台灣為主的概念。前總統陳水扁:「三民主義萬歲!台灣人民萬歲!」

但2千年跟他競選總統失利的連宋,卻始終沒有參加過扁政府舉辦的國慶,反而是各自分頭辦大典。宋楚瑜:「中華民國萬歲!」

連國慶都能搞分裂,2004年爆發319槍擊案,扁在高度爭議中連任,朝野對立加劇,國慶更是風聲鶴唳。

2006年倒扁風潮興起,從不參加扁政府國慶的宋楚瑜,終於來捧場,跟他一起現身的,卻是大批泛藍立委,一起來嗆扁。國欽立委:「下台!下台!下台!」大會司儀:「恭請總統講話。」

友邦各國使節面前,國慶大典滿場雞飛狗跳,讓陳前總統為之氣結,一度嗆聲要停辦國慶。陳水扁:「阿扁建議應該立即檢討,明年以後不再舉辦!」

話是這樣講,隔年不但照辦,還擴大舉辦「變形閱兵」,如今換了自詡守憲守法的宅男馬總統上台,不碰閱兵,就連口號都一度打算取消,過去8年國慶五花八門,今年八成就是四平八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411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