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形同虛設!坑道危險禁入 遊客驚險玩

記者 賴建志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0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新北市金山區,興建於日據時代的光武坑道,因為年久失修,360公尺長的坑道完全沒有照明,一旦下雨,坑道變得濕滑、岔路多,容易迷路,去年北海岸風景管理處,雖然設立了警告牌,禁止遊客進入,卻只在現場圍上一條封鎖線,也沒有人員站崗警戒,因此還是有不少遊客照玩不誤,險象環生。

下雨過後,坑道口的積水,淹過腳踝,洞口頂端不斷滴水就像個小瀑步,明明洞口設立了警告牌禁止進入,但還是有遊客撐著傘也要衝進去。

拿起石塊丟到水裡當墊腳石,進到洞裡沒有任何燈光,漆黑一片,只能靠手電筒微弱的照明,慢慢往上走,這裡是新北市金山區的光武坑道,全長360公尺,在日據時代興建,後來國軍接收當作戰備坑道,荒廢之後就被當作探險景點,南邊連結水尾公園和當地溫泉會館,北邊可通獅頭山公園和神秘海岸。

遊客:「它地面都不會滑,包括它的海岸線神秘步道,完全都是砂岩,非常乾澀。」

但下雨過後地面濕滑,隨時都有可能滑倒,險象環生,坑道裡還有岔路,一旦路不熟還可能迷路,北觀處擔心發生危險,才會將坑道封閉,但洞口卻沒有做任何措施,只拉了一條封鎖線,也沒有派人站崗,相關單位不願好好規劃,卻只做象徵性的封閉,萬一遊客進入發生意外,誰能負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坑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1495

0.2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