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證交所董座 吳乃仁遭特偵約談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7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證交所董座吳乃仁,上午以證人身分遭到特偵組約談,因為他女兒吳青怡的帳戶,被查到疑似跟洗錢疑案有關,吳乃仁澄清說,那個帳戶平常都是他自己在使用,還低調撇清跟扁家沒那麼親近;不過檢方懷疑,以他跟郭銓慶十多年的交情,又跟蔡銘杰熟識,需要釐清他在扁家海外密帳案中,到底扮演什麼角色。

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:「而且那個帳戶本來就是我在使用,所以傳她(女兒)來沒有用,她也都不知道。」

不小心露了口風,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,原來是因為有帳戶被查到,跟扁家海外洗錢疑案有關,才會以證人身分到特偵組偵訊。吳乃仁:「檢察官告訴我說,說今天作證的證詞,不能對外公開,你們不能害我被檢察官抓起來吧。」

鏡頭前低調,不過特偵組卻發現,北投纜車弊案中,郭銓慶捐助給民進黨的5百萬政治獻金,遭到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侵佔,而顏萬進還涉嫌向證交所詐取12萬多,遭到判刑確定,法官認定當時身為證交所董事長的吳乃仁,是顏萬進詐欺罪的共犯,檢方懷疑,吳乃仁跟郭銓慶十多年的交情,他到底在洗錢案中還扮演什麼角色?吳乃仁:「我好像沒有那樣(跟扁家)親近吧。」

極力想撇清自己跟扁家的關係,但特偵組發現,檢方當初在偵辦吳淑珍炒股案,曾爆發吳乃仁不配合調查的傳聞,才會讓吳淑珍等炒股集團沒有遭到起訴,涉嫌包庇洗錢案即將收尾,特偵組再度提訊郭銓慶,還有傳喚郭銓慶的妹妹郭淑珍,人頭帳戶一一釐清,是不是犯罪所得將無所遁形。

◎照片翻攝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乃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2173

0.3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