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密費領現存保險箱 檢查無異常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3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連日多次提訊,遭到收押的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,她鬆口坦承每個月奉吳淑珍指示,把領取的機密費暫存在銀行保險箱裡,事後再依需要領用,檢方這才明白,之前查不出扁家帳戶有異常資金進出的原因;至於每個月用不完的機密費,累積到一定數量,也是按照吳淑珍的意思,匯往理專建議的海外帳戶。

終於坦白,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被提訊時鬆口,的確提領國務機要費存入扁家海外相關帳戶,依照規定,總統府出納每個月從會計處領出機密費,得先暫存保管,再依領據核銷支付。

就是利用這一點,吳淑珍指示陳鎮慧領了錢,只不過這存放的位置卻是銀行保險箱,之後有需用再領用,就是這一道手續,讓當年偵辦國務機要費案的查黑中心,就算查扣相關帳戶,也查不到異常資金匯入,事後為了核銷,只好使用陳致中超速罰單、趙建銘洗車費用等不實名目,如果有用不完的錢,累積到一定數量,同樣依照吳淑珍指示,匯道理專建議的海外帳戶。

似乎早知道有這樣的情況,陳鎮慧被押的幾天後,陳水扁說了這樣的話。前總統陳水扁(97.9.27):「找不到證據,就製造證據,所以叫我的會計小姐,轉作所謂的汙點證人,叫她隨便誣賴我。」

堅守國務機要費的支出大於收入,而且每一筆都用在公務的立場,扁辦對於檢方頻頻放話大表不滿,但真相只有一個,這陳鎮慧是不是那把解開扁家密帳疑雲的金鑰匙,備受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鎮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62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