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宴菜馬花1600 民眾得花更多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9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520連任就職國宴餐,飯店業者給總統府的價格是一客1600元,不過傳出民眾如果想要品嘗國宴,卻得花3000元,將近是1倍;有民眾覺得這是差別待遇,飯店業者澄清,說總統府一共訂了500客,量大自然價低,其實歷屆的國宴菜單也反映出歷任總統的性格,像是前總統陳水扁,國宴上盡是台灣小吃;馬總統因為愛吃米,國宴餐一定要有飯。

粉嫩的櫻桃鴨、清蒸石斑魚新鮮可口,還有這大龍蝦淋上客家桔醬,獨特創意的吃法光用看的,就讓人口水直流,馬總統520就職國宴菜色,搶先曝光,8道菜全部採用寶島食材,不過卻被踢爆,飯店賣給馬總統,一人1600元,但520後想品嘗這8道極品的民眾,卻得花上3000元,將近1倍的價錢,民眾質疑飯店是不是趁機敲竹槓。

飯店餐飲協理林錦鴻:「售價到現在都還沒有確定,因為他(馬總統)是量很大,一次幾百客會降低我們一些成本,如果說(民眾)零星來訂的話,零星1客2客來訂的話,價錢這個問題我們要重新考量。」

飯店也澄清,價格還沒拍板定案,民眾還是有可能吃到便宜一點的價格,不過還是高於1600元。

其實國宴怎麼辦也反映總統性格,瞧瞧歷屆國宴菜單,蔣中正總統國宴多半「呷粗飽」,後期才有魚翅、鮑魚等好料,蔣經國總統也是有得吃就好,菜色簡單、清淡

李登輝總統,國宴最豐盛,排翅、鮑魚、龍蝦是基本菜色,還有餐後酒跟雪茄,陳水扁總統,地方小吃開始上桌,馬總統 則是愛吃米,國宴指定一定要有飯。

馬總統520連任就職國宴餐,沒有過度豐盛浪費,但價格卻出現兩樣情,民眾心理恐怕還是很難平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420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