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危橋全天候看守 隨時準備封橋


發佈時間:2008/09/28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薔蜜強颱來襲,公路總局鎖定全台13座基樁嚴重裸露的老舊橋樑,派駐人員24小時看守,還派出貨車運載封橋工具,在橋的兩端待命,而封橋標準也降低,只要達黃線的警戒水位就封橋,就怕再發生斷橋悲劇。

風勢逐漸增強,工作人員穿上雨衣,站在橋邊,全天候24小時盯著橋樑看,不敢鬆懈。記者:「現在水位有比昨天還高嗎?」公路局人員:「沒有,一點都沒變,到2米就要回報,1米半就封掉。」

就怕斷橋悲劇再度重演,封橋標準已經從水位2米縮減到達1.5米的警戒線就封橋,甚至要求現場人員只要發現水流湍急或橋面、欄杆有震動等危險跡象時,也要隨時通報,判斷是否得提早封橋,而為了不耽誤時間,橋樑兩端,更是備妥了封橋工具及人員,駕駛貨車現場待命!記者:「在車上待命喔?」公路局人員:「是啊。」

除了苗栗的汶水橋之外,還有其他12座基樁裸露的老舊橋樑,都被列為加強警戒巡查的重點!而之前就發現橋面出現落差的屏東新社橋,已經因為施工補強而禁止通行,里港大橋也被列為加強警戒的危橋!民眾:「如果封起來,我們做工的不能出入,要餓肚子嗎!」

民眾擔心真封橋,會造成不便,但有了后豐大橋的斷橋教訓,公路局寧願封橋避免危險,也不能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!現在工作人員繃緊神經,只要一有風吹草動,就要在最快的速度內,完成封橋行動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薔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03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