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藏「弊案筆錄」? 疑葉盛茂洩的密


發佈時間:2008/09/27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檢調再度搜索扁辦、帶回42箱證物,除了發現有國安局、調查局等單位的公文影本外,傳出就連當時調查局偵辦台開案、高捷弊案、SOGO禮券案,以及陳哲男收賄案的偵查報告,都在裡頭,顯示陳水扁早就知情,全盤掌握,對此特偵組不願證實,只表示還在比對資料。

一車又一車,從陳水扁辦公室帶回的42箱證物,裡頭到底藏有什麼機密?辦案人員發現,除了有外交部、國安局和軍情局的文件外,甚至連調查局偵辦重大弊案的報告書,也在其中。

記者:「那個陳水扁家有搜出一些重要公文,包括台開案這些密件都有嗎?」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:「今天不談這個,今天只談訊問而已,謝謝謝謝。」

儘管檢方低調不願多說,根據了解,檢方逐一拆封證物後,赫然發現,就連台開案、調查局的偵查報告、高捷弊案執行計畫以及SOGO禮券,陳哲男收賄案的偵辦進度文件,都在裡頭。

雖然大都是影本,但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,絕對機密不得複製,所以就算以上機密文件被複製帶走,並無洩密刑責;但問題在於陳水扁卸任後等同喪失機密特權,國家機密保護法18條規定,複製物應編號並標明存置處所,否則非法刺探收集或帶走機密文件正本,涉嫌隱匿罪,最重可判刑五年。

當了兩任總統,這8年中,陳水扁到底掌握的多少情資?檢調要追,也將在近期內安排葉盛茂和陳水扁兩人對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葉盛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604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