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代役割頸身亡? 家屬控生前遭霸凌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8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個月24日,成功嶺傳出替代役男割頸身亡,家屬今天出面開記者會,質疑死因不單純!陳姓役男的父母,指控兒子生前遭軍中長官霸凌,役男被發現時,脖子手腕全身11刀,寢室的床單、鐵櫃沾滿鮮血,質疑是他殺不是自殺;更讓家人不解的是,陳姓役男訂好這個月返鄉高鐵票,即將退伍要唸的碩士班都已經註冊,怎麼可能自殺。

陳姓役男母親:「一具冰冷屍體,我一個好好孩子交給軍中,出來就是這樣子,還我兒子。」

陳媽媽哭斷腸,兒子在成功嶺當替代役,上個月底傳出割頸身亡,被發現時躺在寢室床上,床單沾滿鮮血,疑似自殘,送醫不治,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。陳姓役男父親:「床上底下一攤血,差不多2碗左右,我感覺應該是被欺凌而死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劃完了頸之後,還在手腕上去割(8刀),去割,去割腕,割了8刀,總共11刀,這個是他殺啦!」

死亡診斷寫的是死因不明,就這把小刀片致死,而當時同寢室4人都沒人發現,家屬指控兒子椎間盤突出,無法搬重物、經常遭長官同僚冷潮熱諷;但陳姓役男只剩3、4個月就退伍,24日出事前2天,才訂好下個月回家的高鐵車票,4月初順利考上北科大碩士班都已經報名入學,家人怎麼都想不通,兒子怎麼可能自殺。

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:「我們當時說他自殺,我們是依據現場的狀況。」役男母親:「睜眼說瞎話,不是不是。」李忠敬:「我就是說瞎話,你也要讓我說完。」蔡煌瑯:「你講這個話一點感情都沒有。」陳姓役男家人:「如果是他的小孩,今天就不會這樣。」

司法已經介入調查,家屬要求調查軍中有無霸凌,別讓兒子死不瞑目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替代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51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