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500所學校 午餐傳摻毒米原料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21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9/21 10:04

日本食品安全亮起了紅燈,工業用米原料流入校園,愛知、千葉跟長野三縣,超過500所的中小學跟高中,傳出學校營養午餐,都曾經使用過問題米的原料;另外,大陸的毒奶風波延燒,日本丸大食品公司宣布,回收旗下5種乳製點心,因為這些食品,使用了出問題的大陸伊利牛奶。

毒米事件越演越烈,不僅被做成米果、燒酒、腸胃藥,甚至連學校營養午餐,也遭到波及。

除了愛知縣457所國中小學跟高中,長野以及千葉縣的學校,同樣也都發現,學生營養午餐中的厚煎蛋,曾經使用過問題米原料,不少家長得知之後,十分擔心,因為這些工業用白米,含有黃麴毒素,小孩吃下肚,後果不堪設想。家長:「厚煎蛋?覺得好像小朋友都吃了,有些擔心啊!」

毒米風波讓民眾不安,大陸毒奶粉事件,也延燒到日本,總部位於大阪的丸大食品公司,20日公開表示,該公司所出品、肉包、抹茶紅豆甜包子在內的5種乳製點心,因為製造過程中,使用了大陸伊利公司的牛奶,在無法確定產品是否安全無虞的情況下,丸大決定將這些可能含有三聚氰胺的製品全數回收。廠商:「總之就是現有商品,我們會全部回收。」

丸大公司統計,相關商品已經賣出1萬4千6百多份,目前為止,沒有接獲消費者健康受害的投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454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