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伊利」8種乳品含化學物 港全面下架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*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8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9/18 21:03

大陸三鹿毒奶粉風暴,現在漫延到香港;香港食品衛生單位,針對市面出售的所有大陸奶類製品,進行檢測,結果大陸三大奶業集團之一的伊利公司,所生產的8樣產品,竟然全部含有會導致泌尿系統結石的化學物質「三聚氰胺」,產品即刻下架。

香港食環署公布,8款大陸製造的伊利奶類產品,都含有會導致腎結石的化學物三聚氰胺,代理商立刻全面回收產品,港府並且呼籲,停止飲用伊利的奶類產品。

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:「我們在進口商和零售點,一直在進行抽查的工作,時間上相信都需要差不多1個多,2個星期,因為我們除了檢驗奶類製成品外,我們會擴展到嬰兒奶粉,也都會全面抽查。」

食環署抽檢了30個奶類產品樣本,伊利所有8款奶類產品,包括冰棒,紙包裝牛奶,都含有三聚氰胺,含量由百萬分之2.2到21;食物安全專家表示,如果2歲幼童每天喝2杯有問題的牛奶,所攝取的三聚氰胺就已經超標。

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香港各大超市全面回收,伊利出產的奶類產品以外,港府衛生單位也加強,來檢驗所有大陸出品的奶類製品。」

伊利是北京奧運唯一指定的乳品,百十公尺跨欄飛人劉翔,是伊利指定的代言人;在內蒙古起家的伊利,是大陸的三大奶業公司,與三鹿集團就瓜分掉大陸國產市場的30%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毒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90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