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餃後又毒奶 日主播痛罵太過分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7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9/17 22:39

繼今年初的毒餃子事件,大陸又爆發毒奶粉風暴,讓從大陸進口不少食品的日本,簡直嚇壞了;日本電視台派出大批採訪團隊,前往河北當地追蹤毒牛奶事件,日本官方也出現喊話,說這些毒奶粉,都沒有流入日本市面;不過NHK主播聽到,大陸官方隱瞞毒奶粉的消息,忍不住在主播台上痛罵「這實在是太過份了」!

擠!擠!擠!趕來退換毒奶粉的家長,擠爆河北石家莊的三鹿廠房。毒奶粉受害家長:「我們吃三鹿奶粉,大概5個多月吧,挺擔心的,挺讓人氣憤的。」毒奶粉受害家長:「唉呀!我都覺得現在吃什麼都沒安全,吃什麼都…還能吃什麼呀!」

蜂擁而至的還不只是家長,NHK電視台也罕見地,由中國大陸總局長,親自出馬採訪,比較起2月份的毒水餃事件,只派出北京特派員,可以看出日本對毒奶粉有多重視。NHK大陸總局長橋本明德:「問題奶粉的退換手續,就在這裡進行,很多消費者大老遠趕到這裡。」

不光是在河北、北京醫院採訪,NHK還深入郊區的農場;沒想到,這裡的農家只不過跟三鹿合作,就慘遭池魚之殃,沒人敢向他們買牛奶,原本1天3千多台幣的收入全沒了。河北農民甄耀軍:「不知道,看了電視新聞說,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」

不但駐大陸記者總動員,坐在東京棚內的主播,也罕見地在電視上批評「這實在太過分了」!NHK主播:「其實中國政府,上個月就接獲情報,卻一直到3天前才公佈,太過份了!」

為了安撫民心,日本官方在第一時間出面喊話。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:「根據中國大陸的說法,出問題的22家公司,生產的所有產品,都沒有銷到日本。」

年初的毒餃事件,才讓日本人驚魂未定,沒想到現在又冒出更可怕,影響也更廣的毒奶粉,從日本媒體的報導規模,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大陸食品安全,越來越沒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毒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714

0.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