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樂克颱/〈快訊〉辛樂克襲臺 各地災情暨交通影響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4 0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辛樂克颱風幾天來帶來強風豪雨,各地陸續出現零星災情。

【北市】北市災情 淹水100處、樹倒147棵

經過辛樂克颱風一夜侵襲後,台北市最新的災情統計,全市總共有100處淹水或是積水,有26棟大樓地下室進水,路樹倒151棵,坡地坍方也有18處,造成1人受傷,原因則是因為騎車撞上路邊圍籬,還是提醒民眾特別小心出外安全。

【北市】地基遭掏空 內湖碧山路塌陷

台北市內湖碧山路,因為地基掏空,出現路面下陷的情況。

【北市】疑豪雨釀災 天母地區傳道路塌陷

疑似因為辛樂克颱風在天母地區降下大量豪雨,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14巷附近,傳出有道路塌陷的情形。

【台中】中市部分紅黃線 17:00後開放停車

最新消息!因颱風影響,台中市政府宣布,9/14下午5點開始,有條件開放紅黃線停車,也就是說,不是所有的路段都開放停車,重要路口、通道和出入口都不能停車。

【宜蘭】蘇花111.1公里搶通 單線雙向通車

受到大雨影響,台九線蘇花公路一度因為土石坍塌中斷。不過就在工作人員努力搶通之下,111.1公里處,蘇澳和東澳之間路段,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。

【台北】北縣正常上班 車輛15日7點駛離

最新消息,15日台北縣恢復正常上班上課,但是水門仍關閉,開放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,其餘道路紅黃線、高架橋、學校車輛請於明天上午7點前駛離,違者拖吊。

【苗栗】南庄河堤掏空1百公尺 無人受困

受到颱風影響,苗栗南庄山區一處河堤堤防,出現掏空狀況,範圍長達1百多公尺,如果雨再下不停,可能連道路也會被掏空,還好當地沒有住戶,目前沒有人受困。

【苗栗】南湖溪溪水暴漲 南湖二橋暫封閉

辛樂克颱風造成,苗栗南湖溪溪水暴漲,消防隊剛剛緊急宣布,封閉台三線大湖鄉的南湖二橋,也呼籲民眾別再通行,以免發生意外。

【宜蘭】宜蘭大淹水 頭城大坑罟汪洋一片

宜蘭很多地方淹水相當嚴重,剛剛就傳出,頭城大坑罟水淹及腰,相當多人受困。

【南投】投縣風櫃斗道路中斷 病患送醫急

南投縣信義鄉風櫃斗,因大雨沖刷,聯外道路中斷,目前得知,有病患急需就醫,情況危急,而地利村也因為道路中斷,也有民眾受困。

【嘉南】八掌溪、曾文溪水位飆高 沿岸警戒

水利署發出警戒,在嘉義的八掌溪,還有台南的曾文溪,目前已經達到一級的警戒水位,請沿岸的民眾特別注意安全。

【交通訊息】

◎下午1點後 台鐵全線恢復行駛

因為大雨和淹水,一度停駛的台鐵,從下午1點開始,東、西部幹線各次列車,已經全部恢復正常行駛。

另外台灣高鐵從下午2點開始,南北列車也按照中秋節疏運計畫運轉發車,另於17:48、19:48增開兩列北上全車自由座列車,沿途每站停靠,全車自由座。

◎辛樂克作亂 國內外航班受影響

受到辛樂克影響,在航班部分,也有些許調整。新航方面,今天的SQ876,改為下午4點40分抵達台北,SQ877改為5點40從台北起飛,另外SQ027,則改到15日凌晨3點40分從台北起飛。

另外華航14日下午1點以後,由桃園機場起飛航班陸續恢復正常,高雄出發航班則全天正常。

另外9月15日因為航機調度,華信AE7201台北往上海包機,延後至下午1點05起飛。華航CI100台北到東京班機,則延後到下午3點半起飛。

◎全日空航空14日受辛樂克颱風影響,班機取消如下;NH1082、NH1081、NH1088、NH1087、NH1084,請搭機民眾赴機場前,先確定航班資訊,才不會白跑一趟。

◎國泰16:00前 取消飛港日七班機

國泰航空宣布,14日下午4點前取消以下航班:台北往香港班機CX461、CX421、CX511、CX565、CX467,台北飛東京及名古屋班機CX450、CX530。

◎蘇花公路又斷 蘇澳往東澳111公里坍

颱風直撲宜蘭,蘇花公路山上有零星落石掉下來,其中在蘇澳往東澳方向的111公里處,大片土石崩落,造成蘇花公路雙向交通中段,民眾暫時不要走這條路,目前公路局人員正在搶修。

◎鹿谷「小半天」便道毀 對外交通斷

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社區,聯外便道昨天深夜遭溪水沖毀,目前社區裡估計有5、6百人,對外交通暫時中斷。

◎路斷!台21線土石流投131線路裂

來自南投的兩個道路中斷訊息,台21線豐丘明隧道,往信義路段,土石流掩蓋道路,無法通行;另外,投131線水里往魚池路段,道路出現大裂痕,同樣是交通中斷。

◎谷關成孤島 中橫31公里處路坍

台八線中橫公路1公里處,因大雨沖刷路基掏空,道路坍方,工務單位正在搶修,車輛暫時無法通行。

◎谷關對外橋樑斷 人車無法通行

連接谷關風景區唯一的聯外橋樑-篤明橋,目前傳出已經斷裂,據了解,經不起雨水不斷沖刷,篤明橋基座遭到沖毀,人車無法通行。

◎辛樂克強風 中山高T壩搖晃危險

辛樂克刮起強風,中山高北上200公里員林路段一支T壩,被吹得搖搖欲墜,隨時有砸下來的可能,工程人員已經趕往現場修復。

◎溪水暴漲 阿里山五虎寮橋封閉

嘉義阿里山公路上的五虎寮橋因為溪水暴漲,在剛剛宣布封閉!根據工程人員表示,現在阿里山上雨勢忽大忽小,如果遊客真的堅持上山,有其他替代道路可以前進,但再三提醒得格外小心。

◎台21豐丘往信義 20m路基流失

最新災情,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,繼豐丘明隧道外路段被土石流沖毀之後,現在連通往信義鄉農會這一頭的道路,也有將近20公尺的路基完全流失,換句話說,豐丘明隧道這邊的交通,已經是進退無路。

【醫療訊息】

◎台中榮總及投嘉各榮醫 急診正常

颱風來襲,台中榮總、埔里榮總分院、嘉義榮總分院、嘉義灣橋榮民醫院,9/14急診正常。

【校園訊息】

◎暨南大學學生會幹部例會延9/16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613

0.1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