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襲后豐橋 7月一度封橋

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4 2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后豐大橋其實在今年鳳凰颱風時,當時第三橋墩已經出現裸露情況一度封橋,公路總局更編列15億台幣將在10月發包改建,沒想到如今發生意外。而后豐大橋從民國50年由榮工處承包興建,87年拓建完工後,10年來疏於橋樑安全,成了台灣十大危橋之一。

后豐大橋第二橋墩傳出斷裂,導致至少兩輛轎車掉入大甲溪,震驚社會!台中縣議員陳本添:「這橋,去年公路總局就已經列為十大危險大橋前三名,去年已經列入了,公路總局也想要做(改建),但是發包不去,預算不夠,現在終於斷掉了。」

其實今年連續的卡玫基以及鳳凰颱風,已經重創后豐大橋,當時第三橋墩已經出現裸露情形,一度封橋,當時縣長黃仲生還親自巡視,公路總局更是已經編列台幣15億元,改善后豐大橋,預計10月發包改建工程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辛樂克颱風一來,造成橋面長達100公尺塌陷。台中縣長黃仲生:「有報告說那地方危險,公路總局跟我們都去看,他們也認為危險,初步就把橋墩鞏固好,這樣做維護工作應該還好。」

后豐大橋是台中縣豐原市,通往后里鄉的主要橋樑,民國50年由榮工處承包,由當時工程大師齊寶錚規劃施工,民國85年進行拓寬工程,在87年2月完工啟用,長達10年的歲月,讓當時工程奇蹟,成了後來台灣十大危橋,后豐大橋的塌陷,成了台灣另一個天災人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953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