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樂克颱/桃竹山區雨量大 2縣撤離百人

記者 廖宗慶 侯力元 桃園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3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辛樂克颱風為桃竹山區帶來豐沛雨量,山區路段有很多土石坍方,幾條溪水也已經爆漲,氣象局甚至預估,桃竹山區雨量會超過1千1百毫米,農委會甚至已經針對2個地區的山區村落,發布土石流警戒;為了安全,桃園拉拉山和新竹尖石鄉,有部分居民,已經被撤離到安全的地方。

溪水湍急滾滾傾洩,辛樂克帶給桃園縣復興鄉5百公厘的雨量,擔心爆發土石流,復興鄉長與消防隊員挨家挨戶,強制居民撤村。復興鄉長林信義:「有人在嗎?先生,有人在嗎?」

拉拉山華陵和山光部落等18人,帶著睡袋及簡便行李,到羅浮國小活動中心安置,避免有任何人受困在山裡。復興鄉長林信義:「紅色警戒的部分,後山三村我們強制驅離,連前山的我們也都撤離。」

同樣撤離居民的,還有新竹山區,五峰大鹿林道1公里處的土場,土石坍方、交通中斷,尖石鄉有部份地區達到紅色警戒,秀鑾、玉峰及佳樂村撤離了84人;五峰鄉雖然只有黃色警戒,未達撤離標準,但村長仍呼籲居民撤離。

不過因為今天是中秋節,還是有居民悠閒的烤肉度中秋。村長:「颱風雨大,所以希望你們要撤離。」村民:「我們烤完就要撤離。」

辛樂克步步進逼,預計將帶給桃園及新竹破千雨量,山區居民不敢大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24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