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犁頭草治病? 北榮收5中毒個案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0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而犁頭草這樣的偏方,TVBS循線後找到一位台北的陳先生,原來他曾經為痛風所苦,自稱3年前吃了犁頭草,從此沒再發病,還因此廣傳文宣想造福人群;雖然出發點相當善意,但醫界人士卻對犁頭草效用十分保留,尤其光這幾年,榮總就處理了至少5件,民眾因為誤食犁頭草而中毒的案例。

先咬一口香蕉,再把手裡的犁頭草,撕成一小塊一小塊,最重要的是不要咬,和在一起一口吞下。記者:「直接吞掉嗎?」陳先生:「因為他不能咬,咬的話會刺痛,會刺激到舌頭,會腫、會破。」

因為在一場偶然的聚會中,聽朋友說起犁頭草的好處,50歲的陳先生就這樣吃了起來,沒想到困擾他多年的痛風和胃潰瘍,竟然不藥而癒。陳先生:「痛風,我吃到現在3年多,我每個禮拜都有吃,第一次吃完就沒有痛,到現在。」

陳先生把自己的故事寫成傳單,希望和大家分享,只是犁頭草真有這麼神奇,醫界可不這麼認為。台北榮總毒物科醫師楊振昌:「我們以前碰到好幾個中毒個案,它會造成的症狀最主要是嘴巴會麻、會辣、會痛,有潰瘍,如果量大的話,甚至會造成肌肉張力增加,也可能造成呼吸困難。」

醫生表示,儘管在培養皿的試驗中,犁頭草裡的植物凝集素,確實有抑制泡疹和癌細胞的功效;然而這僅止於實驗室內的階段,能否運用在人體身上,恐怕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驗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痛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499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