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羅馬古蹟禁止飲食 違者罰50歐元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02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9/02 22:44

為了保護古蹟,羅馬從今天起到10月底,所有古蹟景點,禁止遊客飲食,違者將被罰台幣2400。而2千年前,羅馬城現有的輝煌建築,推手正是當時的皇帝哈德良,好大喜功的他,不僅奠定羅馬建築鼎盛時期,更在現今英國境內興建一座長達117公里的「長城」。

讓奧黛莉赫本心醉的羅馬,讓人也想巴不得現在就在那裡一遊,只不過今年暑假,羅馬觀光景點多了這樣的畫面。

警察吹口哨警告,因為從今天起到10月底,為了保護古蹟藝術資產以及景點的美觀,遊客一律禁止飲食,違者重罰50歐元(台幣2400),不過由於首度試辦,加上先前宣導不夠,語言又不通,觀光客抱怨連連。遊客:「幾百年來都可以隨心所欲飲食、說話、做任何事,不過現在只能坐在(西班牙階梯)的底部,不能坐在高處階梯,警察叫我們保持低姿勢,這很奇怪。」

說到羅馬古蹟,西元二世紀的羅馬皇帝哈德良功不可沒,在位期間大興土木,是羅馬城建設鼎盛時期,由於當時羅馬發明水泥,哈德良下令用水泥重建「萬神殿」,至今成為珍貴人類文化遺產。藝術文物專家:「打從萬神殿興建以來,大約2 千年了,它仍是最偉大的圓頂建築,大家紛相模仿。」

當時羅馬帝國疆域,東從現今伊拉克,西到現今英國,為了抵禦北方蠻族入侵,哈德良在今天英格蘭,以及蘇格蘭交界,下令15000名士兵,耗時15年,打造長達117公里的哈德良長城,被列為世界奇蹟之一。

或許以後到羅馬古蹟,不能一邊大啖美食,不過,絕對可以感受,這位羅馬第一位蓄落腮鬍的同志皇帝,獨樹一格的品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53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