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苦練閃機車」 港女大生單車環台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外國遊客來台觀光有新玩法,騎上單車,挑戰環台自由行,其中以香港旅客的比例最高,去年超過500人,就有3位香港女大生,為了捕捉寶島的美,不怕被毒辣豔陽曬成「黑美人」,打算從台北騎單車遊東台灣,途中搭配客運、火車,再去阿里山看日出,過程影片會PO上香港的熱門旅遊網站,幫台灣拚宣傳,他們為了「閃避機車」,還苦練1個月。

香港遊客鄭曉彤:「Hi,哈囉,我是曉彤。」

她是來自香港的單車女孩鄭曉彤,第6次遊台灣,有新任務,帶著2位「麻吉」單車環台,左邊的短髮妹陳小彤、21歲,右邊的馬尾妹吳家穎、20歲,3名女大生挑戰單車環台,不怕毒辣豔陽曬,就為了把台灣的美,PO上香港的人氣旅遊網站。

香港遊客陳小彤:「來(台灣)之前有1個月訓練,訓練你…躲避那些機車,大概預備了2萬元台幣,就是每天控制花費,台幣800元以下的消費,我最想看是台東那邊,一大片綠油油的田。」

香港遊客:「台灣我來了,GO!」

戴上觀光局贊助的防曬袖套,替台灣打知名度,她們的單車行會先騎去基隆、野柳,轉進宜蘭,途中換搭客運、火車,再從東台灣南下屏東,從台南進入嘉義阿里山跟南投。民眾:「加油。」

騎上單車,來趟低碳旅遊,就像把沿途美景「慢速播放」,根據觀光局統計,港澳旅客是次於大陸客、日本客來台觀光的第3大市場,其中自由行比例高達7成,去年報名過「單車遊」的香港客超過500人次,有逐漸成長的趨勢。

相較於台灣民眾近幾年對「騎單車」的熱度減退,自行車店甚至接連倒閉,觀光局這回轉個彎找新噱頭,就看外國觀光客能不能幫忙重振樂活單車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單車#環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78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