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襲日本關東 土石流災情慘重

記者 溫元樸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30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30 20:02

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可得特別留意天氣預報了!因為關東一帶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,部份地區累積雨量超過200公釐,就連東京都爆發土石流,另外愛知縣也傳出有民眾,被淹過堤防的滾滾洪流捲走,至今下落不明,日本氣象廳預測,這場大雨至少還會下到31日。

日本中部的愛知縣,這2天大雨不斷,河川水位瞬間暴漲,一名80歲老太太被洪水沖走,至今下落不明,1300棟民宅淹大水,水深超過80公分。災民:「所有傢俱都毀了,希望有關當局能幫幫我們。」

農民受災情況更慘,50公頃的田地就這麼泡在水裡,當局出動抽水幫浦,不過要把污水抽乾,最少要花5天。災民:「麻煩你們了。」

在地人自發性組成義工隊,幫助獨居老人清理家園,不過慘遭大雨侵襲的,還有關東地區,您可能想像不到,這棟被土石流摧毀的房子,位在東京八王子市,透過居民拍攝的畫面,可以看出陽台不但積水未退,每一個房間更被土石塞滿。災民:「(土石流)就從後面轟隆隆過來,牆壁都快被打爛。」

居民冒險爬著斷垣殘壁,回家搶救財物,場面險象環生;日本氣象廳表示,受到不穩定氣流的影響,這場大雨至少還會下到31日,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要特別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44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