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三棧溪弊案 葉盛茂疑洩密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8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調查局長葉盛茂爭議不斷,多次遭質疑洩密;檢調偵辦立委柯建銘,涉嫌關說花蓮三棧溪土石盜賣案,行動屢屢曝光,要查洩密者時卻發現,葉盛茂曾在柯建銘辦公室打電話給調查局南機組主任,另外今年6月的寶華銀行掏空案,也傳出調查局早在1年半前就完成蒐證呈報葉盛茂,卻遲遲沒下文,就連7年前的捲款潛逃的前匯豐證券負責人陳謙吉,也和葉盛茂有深厚交情。

堪稱史上最具爭議性的調查局局長,葉盛茂壓案可能不只一件,8月初,檢調偵辦花蓮三棧溪土石盜賣案,懷疑柯建銘介入分配3000萬利益,但檢調的動作卻總是早一步曝光,懷疑有內賊,設了「柯建銘有拿了2百萬」的誘餌,沒想到,上鉤的居然是當時的調查局局長葉盛茂,他從柯建銘的辦公室打電話到南機組,詢問2百萬的資金流向。立委柯建銘:「我請葉局長到我辦公室,是為了查我長期被監聽。」

究竟是不是洩密,還要查,但時間往前推,今年6月,扁政府下台不到幾天,寶華弊案就爆發,前寶華銀行董事長劉維琪被約談,檢方認為銀行前經營團隊,疑似利用轉售債權給關係企業的手法,掏空數十億,但其實早在1年半前,也就是2007年初,調查局就完成蒐證,呈報給葉盛茂,案子卻遲遲沒下文。

7年前,前匯豐證券負責人陳謙吉涉嫌捲款7千萬潛逃大陸,留下55億爛攤子,當時還是調查局副局長的葉盛茂,擔任陳謙吉等司法界、商界共組的龍馬高球隊隊長,陳謙吉能夠趕在檢調動作前出境,也被認為有人通風報信,躲過多次調查,如今的葉盛茂再也無法隻手遮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葉盛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89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