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6菜1粥540元 清粥店「高貴」價難問

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民眾到清粥小菜店用餐,等結完帳,或許會有相同感覺,就是「不便宜」,2人份的香腸不到10片,要賣140元,雖然號稱是「精緻化宵夜」,但售價跟「自助餐店」相比,同樣6道菜色,清粥小菜賣的足足貴上400元;記者實地觀察發現,店員對「客人詢價」似乎不太理睬,顧著裝盤,甚至推說不知道要賣多錢,直到最後在收銀機前,才告訴民眾「一口價」,而且價格還不便宜,難怪民眾抱怨自己好像當了冤大頭。

清粥小菜員工:「歡迎光臨,先拿個托盤。」

客人上門,店員熱情招呼,想吃清粥配小菜,在小李子清粥店的點餐櫃檯前,要問到價錢難度不小。記者:「皮蛋豆腐怎麼賣?」清粥小菜員工:「啊?」記者:「皮蛋豆腐?」清粥小菜員工:「皮蛋豆腐,好,那我直接裝進去。」

先幫你裝盤,對方持續「狀況外」。記者:「花生怎麼賣?」清粥小菜員工:「就這樣。」記者:「價格?」清粥小菜員工:「不知道價碼,我不知道。」

外帶買6道菜2人份,請店家結帳。清粥小菜員工:「總共540元。」記者:「540元?」清粥小菜員工:「對。」

6道菜超過500元,客人聽到價錢嚇一跳,自稱「不知道多少錢」的店員,最後卻能算出「總價」,就算感覺好貴,懷疑「被坑了」,還是得乖乖掏錢。

到「自助餐店」點相同菜色比一比,白粥差10元,三杯杏鮑菇身價高貴,在清粥店賣100元,自助餐賣20元,皮蛋豆腐價差20元,而配白粥吃的「豆干」貴了60元,滷白菜相差130元,香腸貴了100元,相同菜色總價差了400元,最讓客人不能接受的是,香腸不到10片,最後結帳才知道,這一盤要140元。

自助餐店業者認為,店裡價格比較便宜,因為老闆兼員工,炒菜自己來,只請助手不找大廚。自助餐店業者:「大概是2/3的成本,我們賺一份(賣價1/3)。」

回到清粥店的點餐檯,看不到實際價格,消保官認為資訊揭露不足,涉嫌違反「消保法」,業者卻自認站得住腳。清粥小菜業者:「嫌貴就不要買就好了,也有人說我們價錢合理,很低啊。」

清粥小菜開在市區,店租跟員工薪水都是成本,但號稱「精緻化宵夜」的清粥小店,多半是客人上門吃過,才知道下回錢包裡的鈔票,要多帶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清粥小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0783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