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條腿拚奧運 女泳將感動全京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1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21 22:26

這次的北京奧運,有一名選手出場比賽,感動了奧運場上所有的觀眾,她是一名南非的游泳選手,伊特,她只有一條腿,卻堅持要參加奧運,和其他有兩條腿的選手,一起比拚10公里長泳,結果她不僅游完全程,還贏了其他9名參賽者。這名只有一條腿的游泳選手,所代表的正是奧林匹克的運動家精神。

用熟練的自由式,奮力划水前進,只是對24歲的杜特伊特來說,這要比任何選手,都來得困難。

這名南非女選手,17歲那年因為車禍失去左小腿,也讓她一度對人生,失去了希望。南非《獨腳泳妹》杜特伊特:「當我遭遇意外,失去腳以後,你知道的,我開始亂抓亂劃,我無法忍耐,我也沒了肌肉,我有那麼點失去所有的感覺。」

7年的時間過去了,杜特伊特重新站了起來,她沒放棄從小苦練的游泳,一舉成為夏季奧運57年來,第一位殘障選手。

杜特伊特參加10公里長泳的項目,她拿掉義肢,用一條腿游完全程,還拿下第16名,她用鬥志體現了奧運精神。杜特伊特:「我想在結束真正的奧運比賽後,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了,所以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美夢成真。」

她常說的一句話是,人生的悲劇不在於沒有實現目標,而在於沒有目標,所以她還會繼續待在北京,參加下個月的殘障奧運,希望能實現自己的金牌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44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