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與珍「切割」 已擬出法律策略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總統爆發的海外密帳案,據了解,陳水扁的幕僚及律師團已經擬出了一套法律攻防,初步是採取和國務機要費切割的訴訟策略,同時也「斷尾求生」,堅持整個選舉結餘款的管理匯到海外,都是吳淑珍一人決定主導,陳水扁完全不知情,至於這樣的策略是否可行,現在就看檢方能否查出,匯出的鉅額款項是否是犯罪所得。

在檢方還沒查出洗錢和犯罪所得有什麼關連之前,陳水扁似乎已經有了全套的法律攻防策略,法界人士分析,大難臨頭,陳水扁選擇斷尾求生,而這個尾,指的就是吳淑珍。

因為陳水扁主張,整起事件他一直到今年初才知情,選舉結餘款有多少,如何以地下匯款的方式匯到國外,也都是由吳淑珍主導,在檢方還沒有找到證據之前,對陳水扁而言,只有道德問題沒有法律問題。

律師李勝琛:「事實只有一個,有就是有,如果他(扁)真的是有的話,你要怎麼切割也是切割不掉,訴訟上的策略的東西,你就容我不要講,如果他(扁)有關連(犯罪)的話,那當然啦,如果他有共犯,這只是有沒有共犯的問題。」

兩人的徹底切割,從各請不同的律師就可以看出端倪。陳水扁從顧立雄退出後,有李勝琛和洪貴參,還有即將補上的一名律師替他打官司,外界研判,吳淑珍應該會延用國務機要費的律師廖學興和楊芳婉,至於顧立雄的去留恐怕會有變數。

陳水扁雖然坦承資金匯海外,但強調並非犯罪所得,但真的只有道德問題,無關法律責任嗎?檢方必須舉證資金是犯罪所得。

在這之前,國務機要費案和洗錢案,陳水扁採取切割自保,而檢方不但要查資金找罪證,還得注意程序合法,稍有不慎,可就奈何不了陳律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48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