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北京可樂」臭如榴槤 北京人超愛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羅樹明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2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京奧運倒數6天,外國觀光客湧入北京,除了想要看看奧運賽事之外,更多的人可能想要體驗老北京的生活。到北京除了吃烤鴨、羊肉串之外,還能吃什麼。TVBS記者王德愷,今天要介紹「北京可樂」。據說它與榴槤、臭豆腐一樣臭,不過,卻又唇齒留香。

鄭先生是五星級飯店行政總廚,也是愛吃會吃的道地老北京,總廚帶路,去找傳統北京早點。

北京奧運對牛街的改變,是多了地鐵與公車路線可以靠近,還有越來越多的人潮,北京民眾都知道,傳統早點,清真美食,要來回民聚居的牛街找。

一口豆汁、一口焦圈,最傳統的北京早餐不因奧運改變,除了清涼降火,還有其它用處。五星級飯店總廚鄭子文:「在北京有個笑話就是說,是不是北京人,讓他喝一碗豆汁就知道,如果能把那碗豆汁喝了,證明他是北京人,知道吧,如果喝完就吐的,就說明他肯定不是北京人。」

豆汁曾經就被翻譯為「北京可樂」,說明北京民眾熱愛它的程度,但其實正確翻譯應該是「綠豆煮的汁」,因為經過發酵,奇特的味道讓它像榴槤與臭豆腐一樣,喜歡的會上癮,不喜歡的躲到怕。鄭子文:「因為這個味道啊,通常是形容它像刷鍋水,酸酸的。」

酸的喝完想吃鹹的?豬肉沒有,羊雜湯保證不讓你失望,道地清真館還排出滿桌甜食早點,豌豆黃、驢打滾、燒餅、艾窩窩。清真餐館老闆:「現在都是色拉油(沙拉油)、花生油。」插隊民眾:「不好意思。」

暫時忘記奧運期間應有的「文明排隊」,都怪美食太誘人,來北京只看奧運太可惜,沒有被奧運改變的部分,才是老北京常民生活的菁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1036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