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功移植雙手臂 德創全球首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2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02 13:18

在德國,一名農夫完成了2隻手臂同時成功移植的全球首例。農夫是在6年前,因為意外喪失雙臂,最近獲得有人捐贈手臂,醫生團為了將2隻手移植到農夫身上,手術時間長達15個小時。由於病人情況穩定,只要沒有發生排斥現象,這位農夫大約2年時間就能重新擁有活動自如的雙手。

成功移植2隻手臂,創下全球首例,德國南部「慕尼黑工業大學」醫療團隊,舉行了記者會。

一名54歲的農民,6年前因為工作發生意外,失去2隻手臂,最近有外國家屬同意捐出過世親人的雙手,慕尼黑大學醫院總共動員40人的醫療團隊,在7月25日進行移植手術,由於手術十分繁複,總共持續15個小時,手術相當成功,病患也很滿意。移植手術醫療小組召集人拜梅爾:「我們發現他的狀況穩定,我們也看到,當他手術醒來後,望著手說:喔太好了。」

雖然這位農民接上的新手臂,還無法活動,但是恢復情形良好,還要在加護病房觀察2個星期,如果沒有出現排斥,移植的兩隻臂神經將會慢慢恢復功能,不過要百分之百的恢復正常,可能需要2年時間。

醫療團隊對於人類四肢的移植很有信心,不過由於一般家屬都無法接受捐出死者遺體的四肢,否則將會有更多人會因現代的醫學進步而受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移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55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