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海魚浮水面 漁民怕地震前兆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1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貢寮龍洞漁港,有一對母子捉到一隻相當奇特的怪魚,這條身長2公尺、重達23台斤的魚,被稱為「海龍王」,通常棲息在深海裡,專家說地殼變動或洋流改變,都可能讓牠浮出海面,所以漁民一看到這種魚,就擔心有地震發生,巧的是今天上午5點花蓮才發生地震,但專家說是巧合啦,不要緊張。

跟棒球一樣大的眼睛、光溜溜的外型,重23台斤、長210公分,比一個成年人還高的龐然大物,就是俗稱的「地震魚」。

民眾:「有很多人來看跟我說地震魚,我也想說糟糕了,那我是幸運還是不幸運,我撈起這麼大的魚。」記者:「你以為是什麼?」民眾:「垃圾袋。」

這對母子昨天在貢寮龍洞漁港撈到這隻怪魚,學名叫做石川氏粗鰭魚,生活在80到150米的深海裡,是白帶魚的遠房親戚,漁民叫他們「海龍王」,專家說因為地殼變動或洋流改變,才會讓這種深海魚浮出水面,所以漁民認為,只要看到這種魚,就是要發生地震的前兆;但巧的是,今天早上5點花蓮就發生一起有感地震。

海洋大學教授冉繁華:「到目前沒有一個確切的科學數據,說牠是不是真的跟地震有關係,我們比較認為說可能是洋流改變,或者是牠們會有一些在深海上面的地殼變動。」

專家說不要緊張,一切都只是巧合,魚主人也說要把這隻難得一見的大魚,作成標本放在店裡,大家就輕鬆,好好欣賞這難得一見的「海龍王」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1

0.1594

0.3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