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景氣+反傾銷稅 鞋市慘不玩了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1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許多行業的業績都不理想,其中賣鞋子的廠商更是叫苦連天,原來90%的進口鞋是大陸代工的,去年5月開始,政府課徵高達42%的反傾銷稅,讓廠商成本大增,再加上不景氣,7月底許多進口名鞋的代理商紛紛結束代理,賠錢特賣出清,抱怨反傾銷稅讓他們雪上加霜。

結束代理,又是結束代理,7月底,許多精品名鞋代理商不想做了,婆婆媽媽怎麼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。民眾:「昨天跟我女兒都各買,都有買。」記者:「那今天呢?」民眾:「帶我媽媽來買。」記者:「因為很便宜?」民眾:「對,因為很便宜。」

週年慶最多只打85折的鞋款,通通下殺35折,這些原價3280女鞋,打完折只賣1148,原價3480的熱門款,折扣後只要1218就能穿回家;才代理1年,廠商就收工,原來這個美國品牌的鞋子是中國大陸代工的,去年5月開始,政府對大陸進口貨品課徵反傾銷稅,從7%暴增到42%,讓廠商吃不消,乾脆不做了。

美國女鞋代理商王瓊敏:「我們35折,因為反傾銷稅課42%,我們35折的話,根本都是賠錢在賣。」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這一雙鞋它的定價是3880,可是光是反傾銷稅一雙,廠商就要付掉420元,而且是另外加付,讓他們大喊吃不消。」

另外一家才代理2年多的西班牙童鞋,也面臨同樣的問題,全省門市最後出清,原價1880的鞋子,全部單一特價690,而原價780的童鞋,也是全部單一特價290,比地攤還便宜;不景氣,治裝費拿來買衣服的人,比買鞋子的人多,加上國內90%的進口鞋都是大陸代工,造成鞋市慘澹,更難經營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鞋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685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