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家預測 30年內南加州規模7強震

洛杉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0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30 18:40

南加州發生芮式規模5.4的地震,這起地震雖然算不上大,卻是南加州10年來最大,科學家今年初就曾預言,南加州將在30年內,發生一場大地震,而南加州所在的斷層,每150到200年會有一次芮氏規模7左右的大地震,不少人擔心南加州會有更大的地震。

TVBS記者左敏琳:「美國洛杉磯在台北時間,清晨2點40分左右,發生了5.4的有感地震,雖然目前為止,都沒有傷亡傳出,不過卻讓整個美國媒體,動了起來。」美國民眾:「(94年)是一種滾動式的震動,而這次的感覺,比較是上下晃動。」

今年初,美國地質專家就預言,30年內南加州將發生芮氏規模7以上強震,機率高達99.7%。美國地質調查局科學家楊家傑:「理論上,這起有感地震可以說是一起大地震的『前震』,不過可能性也隨著時間慢慢變小。」

專家長期追蹤研究表示,洛杉磯所在的聖安地列斯斷層,每150到200年一次,規模7左右的大地震,上次這樣規模的的地震在1680年,427年前,早就已經超過很久。楊家傑:「(大地震)不是說會不會發生,反倒該說何時發生。」

這次地震是否真的是,專家預言口中,大地震前的釋放能量,專家肯定將持續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18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