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美第一! 加州全面禁反式脂肪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6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26 19:24

冠狀心臟病是加州民眾最大的殺手,為了保護民眾健康,在全美主要城市紐約、西雅圖等大城禁用反式脂肪後,加州州長阿諾也通過法令,從2010年開始,境內所有的餐廳、烘培業者、速食連鎖店,全面禁用反式脂肪,成了全美第一個終結反式脂肪的州。

金黃酥脆的薯條炸雞,令人難以抗拒,但是油炸品中的反式脂肪,卻是健康殺手!重視環保跟養生的加州大家長阿諾,25日通過立法,要終結「反式脂肪」的使用。

加州各大餐廳、糕餅店、熟食店,將從2010年1月開始,全面禁用反式脂肪,違反法令將處以台幣760元到3萬,不少業者傳出雜音。餐廳業者:「檢查每個人的廚房用什麼油,實在太沒道理了!」

一般的植物油不耐油炸,但是透過氫化技術就能反覆使用,只是這個轉換過程,會讓部分脂肪酸從順式變反式脂肪,攝取過量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。民眾慣用的奶精、人造奶油、各種油炸食品、薯條甜甜圈,甚至爆米花、糕點麵包,普遍含過量反式脂肪。肯德基總裁:「我們已經找到可以保留肯德基吮指美味,又不用反式脂肪的方法。」

事實上,部分連鎖速食業者跟美國主要大城,紐約、費城、西雅圖、巴爾的摩,早就禁止反式脂肪,不過阿諾通過禁令後,也讓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反式脂肪的州。防癌宣導影片:「我以為自己會長命百歲,太傻了!醫生告訴我,我已結腸癌末期!」

在此同時,美國癌症協會也警告,加工的肉製品會導致癌症,每天吃一支熱狗,罹患癌症的機會增加27%,喜愛加工肉品的消費者要多多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脂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63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