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天荒4年節能戰! 劉內閣出關變法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李國正 劉孟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5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劉內閣下午結束2天1夜魔鬼特訓!雖然清晨健走太操,有首長忍不住打瞌睡,連院長劉兆玄都累到叫錯閣員,不過出關前,劉兆玄宣布「4年8大改變,節能省碳對抗高油價」計劃,4年內破天荒,全台計程車得改換瓦斯車,還要推廣10萬輛充電型機車;其實劉兆玄一上任,就拆掉院長辦公室25個耗電鹵素燈,改換省電燈炮,從根本節能省電大作戰 。

怎麼經過2天1夜魔鬼訓鍊營,劉內閣忽然多了新首長阿?行政院長劉兆玄:「既然你問到財務這個問題,我就請『邱部長』來回答…,喔喔,對不起,呵,是李部長。」

連院長都累到出錯,可見清晨健走還真是折騰人!只是總結論都還在報告,閣員就忍不住閉目養神,還好劉內閣閉門練功,「4年8大改變」已經出爐,節能減碳,新政府拚了啦!劉兆玄:「在未來4年當中,全國所有計程車,將近10萬輛通通轉換成『瓦斯車』,4年當中有10萬輛『電動』機車(充電型),來取代原本的汽油機車。」

劉兆玄:「在這裡要推動『傾聽人民列車』,在重要政策決定前,在決策決定前,怎樣有公民參與機制。」

破天荒新政策,4年內要達成,包括計程車全面改換油氣雙燃瓦斯車、全台通通改換省電燈泡,還有4年內要增加14萬戶太陽能熱水器,3年內交通號誌通通改換LED燈;環保節能,從根本做起,才不會被高油價追著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內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862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