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醫病合詐」? 稽查屬實診所得停業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3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媒體踢爆,台北縣永和一家中醫診所,涉嫌開立不實傷科證明,讓減肥病人詐領意外保險,並慫恿病患參加3個月療程,同時留下健保卡,藉此天天刷卡虛報健保費,台北縣衛生局前往稽查,當場查獲健保卡,但被指控的醫師卻臨時請假,衛生局將發文給醫師要求說明,若查證屬實,不排除處分吊照、停業。

台北縣衛生局視察員劉淑玉:「你們診斷書放那裡?」

稽查人員又是調閱病例,又是仔細核對醫療用的羊腸線,到底有沒有經過許可,永和中正路的中醫診所,疑似扣留病人健保卡詐領健保費,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追查,果然一次查到5張健保卡。診所員工:「聯絡病人很多次(來拿),他們不來,我們也沒有辦法。」

有沒有違法,衛生局還要再調查,不過原本下午應該看診的邱姓醫師,卻臨時沒來上班。診所主任:「衛生局希望跟邱醫師,立刻講到話你知道嗎,你叫她打回診所好了。」

擁有合法中醫執照的邱姓醫師,被媒體踢爆,涉嫌慫恿病患參加3個月的減肥療程,期間病患留下健保卡,醫院替病人開立傷科診斷證明,詐領意外險理賠,而診所則是刷卡領取健保補助,雙方各取所需,但是保險公司和健保局卻是冤大頭。

台北縣衛生局視察員劉淑玉:「盜刷健保卡來請健保費用,那因為這些情形負責醫師不在場,我們沒有辦法確認 ,我們會等約談醫師後,會將整個事情一一抽絲剝繭。」

詳細調閱病人病例,一但中醫診所替病人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,醫生最嚴重可能吊銷執照,還要吃上偽造文書的刑事責任,到底有無違規衛生局也將發文,要邱姓醫師向衛生局說個明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14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