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水漫烏日鄉 1小時淹170cm全紀錄

記者 林隆士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卡玫基颱風重創中台灣,烏日鄉光明村災情慘重,社區監視器錄下整個淹水過程,從早上6點到7點,短短1小時大水就淹過170cm高的圍牆,民眾紛紛衝上街頭,開著愛車逃離災區,來不及開走的,全部被大水淹沒沖走,堆疊在一起變成一座垃圾山。

清晨6點,大雨下了一整夜,烏日街頭開始積水;40分鐘後,水位已經淹到150cm高,車子只露出白色車頂,7點整,短短1小時堤防外的大水已經淹過170公分高圍牆,街道變河道、垃圾四處飄。鄰長:「水很急就是了,根本就撤走不及,這比七二水災還要嚇人。」

積水來得太快太急,時間回到清晨6點,大水淹過半個輪子高,鄰長緊急廣播通知。鄰長:「鄉親啊,快起床喔,大水來了,快點把車子開走,世界末日啊,我一邊廣播一邊在發抖。」

民眾紛紛出門移車,車子衝過積水區,激起陣陣浪花,路旁的機車被沖倒,轎車也被沖到移位,烏日街頭上演搶救愛車大作戰,車子一輛輛擠上街頭,電影裡常見世界末日逃難情節,竟然真的發生。

大水1小時內攻陷街道,30多個大油桶,挾雜浮木飄在水面上,來不及開走的車子被往下沖,跟油桶和垃圾堆成一座小山丘,直到10點半洪水終於消退,12點半積水退到膝蓋高,民眾終於能出門,清理殘破的家園,這個場景就發生在1年花了1千多億元治水的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1182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