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門町擴大徒步區 商家業績狂跌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西門町的商家最近是怨聲載道,原因就是北市府實施徒步區擴大範圍的試辦計畫!試辦3週以來,新的徒步區包括昆明街及西寧南路,逛街人潮不多,而且週邊交通打結,許多民眾乾脆不到西門町,造成徒步區商家業績大幅下降3成左右,現在他們希望北市府能提早結束這個為期3個月的試辦計畫,因為已經快要受不了。

TVBS記者宋東彬:「這條路叫做昆明街,是西門町商圈的主要幹道,現在擴大成為行人徒步區之後,車子進不來,不過行人好像也沒有在上面,做行人徒步區的使用,因此兩邊的商家業績大幅下降,唉聲連連。」

西門町商家:「業績應該多少會吧,因為平常開車或騎車進來,對啊,如果停車不方便,他們就不會過來買,我們這邊影響非常非常大,因為這是主要幹道,這樣子造成大家不方便,那又加上沒有人潮,相對我們業績量減少非常多。」

擴大徒步區範圍原本是希望帶動西門町繁榮,同時解決長久以來的交通雍塞,不過新納入的西寧南路及昆明街,根本人潮稀少,兩側商家幾乎沒有客人,業者抱怨交通動線大亂,人潮根本不想進來。徒步區促進會理事長陳威霖:「它(西門町)的巷弄本來就比較小,那路這樣阻隔封起來,引導的動線並不會很通順,所以造成行人從外面進來,就造成他不要進來,所以這段時間,其實店家是怨聲載道。」

商家業績下降已經大為不滿,現在他們更不滿北市府居然還開闢一條專用道給一家建築業者,讓看屋民眾可以破例開車進入徒步區內,不過業者表示,已經有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路權,沒有所謂的特權,而他們也希望徒步區擴大的試辦計畫能早點停辦,畢竟以往的西門町雖然擠歸擠,但是人潮洶湧,才是商家所要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門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58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