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評馬施政 龍應台:生日快樂

記者 徐克誠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來馬政府團隊的人事問題以及施政滿意度調查,頻頻受矚目,包括楊渡以及南方朔等文人,都以社論批評馬英九的做法出現狀況,而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,被問到這問題,她僅簡單地說「可憐的馬英九,生日快樂」。

記者:「馬英九總統他上任之後,外界的解讀?」前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:「喔,我不回答這問題。」

新書發表會上,龍應台被問到的問題很政治,但是已經離開馬英九團隊,前台北市文化局長的龍應台,對老長官只有這一句話。龍應台:「可憐的馬英九,生日快樂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說他可憐?」龍應台:「我們不談他好不好,今天談書。」

祝福馬英九卻語帶不捨,不想模糊記者會焦點,拒絕評論馬政府,不過除了龍應台,過去在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,延攬擔任文傳會主委的評論家楊渡,倒是在社論上直言不諱。

楊渡用「穿皮鞋的」和「穿草鞋的」來作比喻,點出現階段的內閣團隊,失去了與草根群眾溝通的能力,甚至挑明了說,團隊用的都是以前的老手,技術官僚出身,跟現在的群眾,宛如活在兩個世界,出現兩種思維。

而不只楊渡,同樣馬英九相當看重的,而且曾經敦請出任監委審薦委員的南方朔,一樣透過報紙媒體,形容馬英九個性上,柔性的剛愎自用;南方朔不諱言地提出,考監委員及正副院長的任用,已經引爆領導危機,個性上的問題加上奇怪的人事任命,沒爭取到綠色支持者認同,更流失藍營的支持率。

馬英九所欣賞的文人評論家、曾經延攬的團隊夥伴,一一對施政提出直率的針砭;自己人的批判,馬總統是否更能聽得進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77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