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績效?兒偷騎車母不告 警硬辦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2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三峽分局,日前逮到一名偷車賊,才知道原來他是因為騎母親的摩托車沒有告知,讓母親誤會車子被偷了,這名母親事後表示希望能撤銷告訴,但當時承辦的基層員警不同意,案件移送到分局,才引用法條第324條,親屬間相盜屬告訴乃論,替這名少年解套。

監視器模模糊糊,母親調出畫面認不出兒子,差點讓孩子吃上竊盜官司。台北縣三峽分局副分局長顏建華:「那個影帶大概模糊不清啦,以為是什麼那個不良少年,壞孩子給他偷牽走的啦。」

17歲的涂姓少年沒有和母親同住,卻騎走母親的摩托車,不知情的母親到警局報案,兒子也成了偷車賊。大樓住戶:「因為我們守衛已經注意到這個車子了,他車子要騎回來的時候呢,我們(大樓管理員)把他攔下來了。」

不願兒子年紀輕輕留下前科,母親想撤銷告訴,但當時抓到少年的三峽警備隊, 卻以竊盜是公訴罪為由,堅持要將少年法辦;幸好承辦的偵查隊員警翻出法條,引用刑法第324條「親屬相盜」屬告訴乃論,才為少年解套。

不過母親是否涉及「謊報」罪責,警方也強調,一切還要再追查;提醒民眾報案前,得小心求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64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