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碼激勵! 馬:將開放12吋晶圓登陸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0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連續2天利用各種機會發表激勵人心的談話,今天甚至還利多大放送,打算讓12吋晶圓廠登陸!總統府幕僚說,這是師法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的爐邊談話,用溫暖的方式激勵人心!不過卻有立委虧他,說這根本是唱高調,總統在爐邊談話,老百姓卻在爐內煎熬,沒有拿出實際的政策,人民怎麼會有信心。

接見工業總會時,馬總統這樣說。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應該冷靜沉著,以合理的方式來處理,不要慌亂。」

參加紀錄片發表會,馬總統這樣說。馬英九:「一個熱帶氣旋來的時候呢,那就趁勢而起。」

會見美商大廠總裁時,馬總統更是當場送利多。馬英九:「大家如果有這種信心,我覺得我們不擔心,未來的橫逆,如果美國政府可以容許,英特爾(12吋晶圓)到大陸去,我相信,我們進一步的開放,應該是一個合理跟必要的政策。」

一連2天,總統不斷發表激勵民心的談話,幕僚透露這些就是參考前美國總統小羅斯福「爐邊談話」而來的「馬式爐邊談話」。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:「不需要去用什麼樣特定的名稱,大家一起來度過這一個,在全球都不景氣的時候,一個艱難的這樣的一個時刻。」

小羅斯福的爐邊談話成功帶領美國走過經濟大恐慌,但馬總統的爐邊談話,卻讓民進黨立委越聽越慌!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他在爐邊談話,可是民眾在爐中煎熬啊。」民進黨立委賴清德:「買菜買米沒錢,還聽你在唱高調,他怎麼可能聽的進去!」

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一段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話,你一定會有短期的激勵效果,但是民眾要的是,你這個話之後,你帶給我們什麼的政策。」

黨內烏鴉邱毅不看好,不過也有同黨立委給的評價高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應該是定期很經常的,來對我們全國國人來喊話。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解決所有困難的第一步,應該是安定人心。」

救經濟,馬總統師法美國,如果有效,這招還真的很節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79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