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8宣示半減CO2排放 大陸、印度說NO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9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9 19:37

日本北海道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閉幕,但會議的減碳宣言,卻引起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另外八個新興國家的不同意見,八大減碳宣言是要在2050前減碳50%,但新興國家卻反嗆,希望八大工業國自己先能在2050年以前刪減9成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,再來要求其他國家,各界普遍都不看好八大工業國的減碳宣言能真正落實。

澳洲總理陸克文、南韓總統李明博、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,八大新興國家的領袖,也加入的會談的行列。

各國領袖一起享用早餐,不過大家內心卻是各有算盤,尤其是大陸和印度,這2個發展快速的金磚國,對消減二氧化碳排放量,一點都不感興趣。G8高峰會議長福田康夫:「我們八大工業國同意,在2050年結束以前,全世界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,最少也要消減50%。」

儘管高峰會議長福田康夫,還是把G8的決議讀了出來,專家學者卻一點也不看好這項宣言的未來。綠色和平組織成員:「如果大陸和印度,不一起分擔排放量的刪減,我們根本無法解決問題。」

此外,也有人認為把目標訂在2050年,實在太不切實際。世界野生基金會:「我們現在缺乏的目標,就是讓大家更實際點,先把期限訂在2020年,設定一個中期目標,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雖然本屆高峰會,仍難脫政治大拜拜的質疑,不過當法國總統薩庫茲,和大陸胡錦濤相談甚歡,甚至改變立場,決定出席奧運開幕式,也算得上是高峰會的具體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721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