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寶來文正/白手起家 白文正金融圈一頁傳奇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4 0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白文正堪稱是金融圈的傳奇人物,是業界少見的白手起家,求學時期當送報生半工半讀,25歲從股市賺到1百萬,30歲不到就累積5千萬資產,並且打造寶來證券成為國內前3大券商,白文正對金融商品的敏銳度,讓他被稱作是新金融商品教父。

5月初一場搜索行動,讓白文正這位平日很少,在媒體前露臉的金融界大老,因為捲入炒股案佔盡所有版面,當時任誰也沒料到,白文正這位金融圈的傳奇人物,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(95.3.24):「道盡了一個(金融交易者),金融交易者的一個心情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呢?」白文正:「必須要很放鬆。」

一個個木雕都是白文正的收藏,他今年56歲,白手起家的故事在金融圈很少見,16歲那年在林務局工作的父親過世,留下7個兄弟姐妹,白文正一邊讀書,一邊在萬華當送報生,最後只念到台北商專。

退伍之後從業務員做起,他發誓要賺大錢,創業後寶來首創網路下單、ETF,在業界引領風騷,靠著股市在25歲賺了人生第一個1百萬,30歲不到就累積5千萬資產,1988年創立寶來證券是國內前三大券商。

擁有期貨證券投信產險的事業體,員工超過6千人,白文正對金融商品的敏銳,讓他獲得新金融商品教父的稱號。白文正(95.3.24):「我希望即使你今天不管有多少錢,你都能夠得到專家的服務。」

每年尾牙,白文正大方的表演總讓人印象深刻,但最讓人注意的是,去年以每股11.8元總計141億,把僑銀賣給花旗銀行,讓金融圈見識到白文正高竿的金融操作手法,白文正常常把巴菲特的名言,「當別人恐懼的時候,就是我貪婪的時候」,這句話掛在嘴上,如今回顧他這番話,讓人看起來另有感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文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502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