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機飛沖繩「與那國島」 53年首航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3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明天兩岸包機直航就要啟動,不過台北卻有一名雜貨店老闆兼文化工作者,明天也包了一架復興航空客機,將帶領72位民眾,直飛日本沖繩線的「與那國島」,而這也是53年來,台灣和與那國島的首次飛機直航;這名文化工作者30年前在花蓮擔任觀測兵,從此對這個離台灣最近的小島念念不忘,憑著這股熱情,明天要一了宿願。

與那國島的在台聯絡處,就在北投這家有百年歷史的雜貨店,羅先生站在小桌子前,他就是推動包機直航的聯絡人;7月4日,他將帶著72位民眾,搭機踏上53年來沒能直航的沖繩「與那國島」。

只因為30年在花蓮當觀測兵,用望遠鏡看著這個只有1600多人的日本小島,而看出了感情。

與那國島台北聯絡人羅文德:「每天看雷達,我就告訴我自己,有一天我要去,可是我等了30年了,為什麼交通不方便?台灣的旅行社沒有人願意做,那我怎麼辦?我再等下去就80歲啦!」

在直航之前,必須搭機先飛距離台灣520公里的日本那霸,再轉機到距離502公里的與那國島;如果坐船,更是得從基隆先到那霸,轉搭到石垣島,最後才能抵達與那國島,要花上2天2夜!

而一天後的包機直航,則是從台北到花蓮再直接飛過去,花蓮到與那國島只要40分鐘;事實上,與那國島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小島,距離只有111公里,相當於台北到新竹的路程,也因此,在那兒收的到台灣廣播,連手機也能通。

羅文德:「與那國島對於台灣的電視會看的到,但是他們為什麼會來看,他們至少可以感受到,我們(與那國島)在期待,跟台灣之間來往,我們(與那國島)等60幾年了,我們每天都在等,你知道為什麼?生活很苦,沒有東西。」

日劇和電影拍攝的診所和海底的取景點,也成了觀光聖地,羅先生用他的熱情,花了52萬包機推動直航,也希望牽起兩地居民的情誼。

◎照片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沖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1291

0.2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