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兆入股市 分析師:口號大於實質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9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挽救台股,政府祭出八大措施,除了四大基金待命外,最受矚目的,就是相中具有豐沛銀彈的保險業,鼓勵8兆資金投入股市,儘管被解讀為救股市前所未見的動作,不過分析師卻潑了桶冷水,認為算是短期特效藥,而且政府無法強制規定,有沒有8兆資金投入,還是未知數,認為口號大於實質。

跌跌跌,重挫263點,星期五股市慘綠收盤,新政府上任以來,股市下跌1千8百點左右,市值蒸發4.41兆,每位股民荷包縮水88萬,急得政府週休二日加班,又是邀外資喝咖啡,又是召開景氣會議,祭措施救股市。

最受矚目的,就是鼓勵保險業8兆資金,逢低承接,投入股市,或引導到愛台12項建設的相關投資,好擴大內需,看在分析師眼裡,意義大於實質。投顧業者朱成志:「因為群眾會擔心,大家覺得『跌跌』不休,會有壓力感,一方面會有情緒性,你需要用一點心理建設,這時候比較有數字性,像是種口號一樣,在實質面的意義度是不高的。」

分析師賴憲政:「有沒有這部分的金額,我是覺得有點誇張。」

股市真的馬上有8兆的活水?分析師打了個大問號,倒是鼓勵壽險業者購買股票型基金,也就是ETF這一項,壽險業者說,只要政府釋出調降資本適足率等誘因,也不是不可行;政府拿出特效藥,專家說,星期一股市,確實有止穩效果,但中長期還要再觀察。朱成志:「這一波國際原油的價格,一直停在140美元以上的話,神仙也沒藥救。」

就盼7月4日首航,陸客來台,下半年兩岸題材繼續發酵,帶動經濟;也一再叮嚀新政府千萬要步調一致,別再出現金管會釋利多,央行卻升息倒打一把的情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61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