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史性一爆! 北韓爆破核冷卻塔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7 19:52

國際間今天關注的一個焦點,北韓今天下午3點,在國際媒體的見證下公開將核子反應爐的冷卻塔瞬間爆破,不過原本北韓同意國際媒體現場直播,最後以設備不足,反悔取消,北韓態度反反覆覆,這次雖然展現誠意,將核子設施爆破拆除,不過未來是否來有變卦?沒有人能保證。

轟隆巨響之後,這個象徵北韓放棄核武的冷卻塔應聲瓦解,雖然據說3千萬費用完全由美國吸收,但絕對是多年折衝溝通,北韓終於做出的第一步妥協!

北韓26日提交了將近60頁的核子設備清單,並且在各國媒體面前爆破核子反應爐的冷卻塔,雖然說清單不包括核武,重建冷卻塔也不難,但總算是寧邊反應爐關閉後,難得的一大步,布希表示審慎樂觀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拜託,這個進程幻想這只是第一步,不是最後階段,我們才剛開始呢。」

所謂的開始,就是布希隨時可能宣佈,45天內將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,並解除適用於敵國貿易法的經濟制裁,不過北韓原本答應國際媒體,得以現場直播爆破過程,最後卻以設備不足為由取消,引來輿論好奇;北韓專家說,北韓過去不重承諾的紀錄不斷,未來言行一不一致,還要觀察!

2002年布希把兩伊和北韓叫做邪惡軸心,2003年開始的六國會談,中間有2006年北韓試射大埔洞飛彈和宣稱成功試射核武,協調過程幾度停擺,如今提交清單和爆破冷卻塔,終於讓和平協議走向新階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666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