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坦言搶救台股! 兩岸投資五大鬆綁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鄭光達 彭以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6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搶救低迷股市,行政院會今天一口氣通過兩岸金融鬆綁五大新措施;包括台港指數股票型基金「ETF」雙掛牌,開放香港掛牌企業來台第二上市,並且放寬基金投資中的「大陸資金」比例上限,開放台灣證券期貨登陸投資;儘管新政府下猛藥,金管會主委更坦言,一切都是為了股市好,不過今天台股似乎不太捧場,最後小跌收盤。

股市慘跌,新政府緊急祭出強心針,行政院會一口氣通過兩岸金融政策5大鬆綁,原本基金之外國投資人必須出具聲明書,現在通通免了;未來將開放國內證券期貨登陸投資,香港掛牌企業,日後也能在台上市上櫃,不過還是有但書。

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:「暫時先排除大陸地區註冊的企業,以及陸資直接、間接持股超過20%,或為主要影響力的股東的國外企業,暫時不能來台第二上市。」

急著開放的金管會坦言,陸委會動作程序比較嚴謹。張秀蓮:「陸資到台投資這部分的話,這部分的話,因為陸委會是由經濟部在做整體規劃,那部分是還在規劃當中,為了讓我們措施快點推出來,所以如果說等他們那個部分的話,我們今天就不能發佈,只要是對體制好的,我們就盡量去做。」

真的急了,劉院長甚至罕見組成「兩岸鬆綁」跨部會聯繫小組,未來台港ETF指數股票型基金,可望雙向掛牌;放寬境外基金及國內投信所募基金投資的陸股上限,從原本0.04%放寬到0.1%以上;不過院會沒具體結論,原因竟然是?張秀蓮:「開放的方式,可以更有彈性、更寬廣一點,並不是朝縮小。」

股票跌到綠,新政府大幅鬆綁登陸政策,拼經濟寄望兩岸開放,希望開出紅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554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