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濃的「化學味」! 南京商圈急疏散

記者 吳昱曄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6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熱鬧的南京西路百貨商圈,晚間傳出有化學氣體外洩,居民甚至表示,從下午4點多就開始有聞到,還有看到白色的煙霧,消防隊到場後趕緊疏散,還取氣檢測,之後確定是類似天然氣成份的甲烷、乙烷,研判可能是附近施工不慎挖斷管線。

大型抽風管深入地下室,要把這股化學味全都一次抽個乾淨,因為這個難聞而且伴隨白色煙霧的味,可是從下午就讓住戶忍不住憋氣停止呼吸。民眾:「類似汽油味道。」記者:「汽油?」民眾:「對。」民眾:「幾點的時候?」民眾:「大概4、5點的時候。」

真的是忍了4個小時,住戶終於受不了報119,消防隊員到達後,果真也聞到濃濃氣體味,評估地點就在熱鬧的南京西路百貨商圈,因此立刻進行疏散,並噴水降溫防意外,同時環保署也趕來拿出專業氣體箱取氣,要判斷這股味到底是什麼?

消防隊員:「環保署他們指出,大概是石油氣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是從捷運那邊漏出來?」消防隊員:「不曉得,現在不曉得。」記者:「有可能是挖破管線嗎?」消防隊員:「對對對。」

經過鑑定,確定現場四散的是甲烷、乙烷和一氧化碳,而甲、乙烷一般就是天然氣的成份,有可能是附近有工地施工,不慎挖斷管線,但一切還需要詳加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化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29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