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帶繫腋下挨罰! 創判決首例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5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別以為開車有繫安全帶,就不會受罰!台北縣一起特殊判例,一名女子因為肩膀不舒服,把安全帶繫在腋下,被錄影監視器拍下,交通大隊認為方式不對,一連開了2張1500元的罰單,當事人不服,提出申訴,不過板橋地院法官還是維持原處分,而這名女子也成了有繫安全帶,卻仍然被罰的首例,讓她大呼倒楣。

當時王太太就坐在駕駛座,因為肩膀不舒服,所以把安全帶繫在腋下,想不到被警方設置的錄影式監視器拍下來,畫面中黑色的安全帶只能隱約看到一點點,警方因此一連開了2張告發單。當事人丈夫王益利:「其實如果緊急煞車的時候,這也是會卡住,就煞住了。」

當時負責開車的王先生氣不過,翻遍法條,卻發現警方開單引用的是宣導辦法而不是處罰條例,但申訴無效,法官也認為該罰。當事人王太太:「上車的時候這樣一拉下來,我都是這樣子的手勢,馬上就把它移這樣子,因為那天實在是受不了,然後我就是那樣子弄,然後就一直聊天一直聊天,沒想到過了幾天回來,怎麼罰單開出來了。」

當事人丈夫王益利:「你叫我要扣緊安全帶,其他的在六法全書�面,也找不到任何一條,你用什麼宣導辦法什麼辦法,你們內部的什麼,行政作業的那種行政法,我搞不清楚,我今天就是不服氣。」

一張罰單1500,但當事人認為,這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不能服氣,怎麼能用法律位階比較低的宣導辦法來開罰,明明有繫安全帶還吃上罰單,成位國內首例,讓夫妻倆大呼簡直倒楣透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05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