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洪災又要來 密西西比河再拉警報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3 22:40

美國中西部,過去一個月以來,飽受水患之苦,但是危機還沒解除,美國氣象單位繼續對密西西比河發布洪水警報,首當其衝的密蘇里州,忙著堆沙包防洪;事實上世界各地,從荷蘭、倫敦、到威尼斯,都曾經飽受水患之苦,他們從過去的痛苦經驗,打造出最新科技的防洪妙方。

從6月初以來,美國中西部的洪水危機,至今沒有解除。密蘇里州公共事務官員:「我們繼續在低窪地區的堤防邊,堆沙包以強化堤防,並且稍稍把堤防堆高。」

過去2天,密蘇里州的林肯郡,9成溢堤,3百戶民宅淹沒;氣象單位持續發布洪水警報,未來24小時內,密西西比河水位至少會上升3公尺。災民:「我一生心血都沒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事實上,洪災問題,世界各地都有,其中,防禦水患最基本的方法,就是築堤;美國最知名的堤防,在德州的蓋文斯頓,當地瀕臨墨西哥灣,整道水泥牆,高5公尺、長6公里。CNN記者:「這堵牆可回溯到1902年,是在一場破壞性極高的颶風,橫掃德州蓋文斯頓,奪走6000條人命後興建。」

類似的悲劇,發生在1953年的荷蘭,來自北海的風暴,讓海水沿著河道蔓延歐洲大陸,奪走1800條人命;荷蘭政府痛定思痛,展開規模浩大的防洪工程,以62道閘門構成「巨浪屏障」,平常水門開放疏洪,大潮來時可以緊急關閉,它在1997年正式啟用,堪稱世界最大。

全球第二大的防洪壩,則是坐落在泰晤士河口,先進的擋水閘門,設在河海交界的水底,當大潮侵襲,閘門自動以90度直角豎立,阻止海水倒灌;有陸沉危機的威尼斯,最大的問題,就是整個城市坐落在潟湖上,威尼斯從2003年開始推動摩西計畫,沿著海岸線鋪排78座防洪閘,每道閘門長28公尺寬12公尺,巨浪來襲,鋼製閘門就會靠氣壓升起。

不過,在先進的防洪技術,能普及落實前,民眾也只能靠堆沙包,搶救家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58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