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為奧運造鉛球 日廠決抵制北京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3 22:40

北京奧運只剩下40多天,許多人都想藉機發一筆奧運財,不過日本有一個專門製造鉛球的工廠,過去他們專門幫奧運選手打造鉛球,不過這個工廠的老闆,決定要杯葛北京奧運,今年不會提供鉛球給奧運參賽者,主要是因為大陸之前的仇日運動,再加上後來的西藏鎮壓,老闆很堅持,認為賺錢,要有原則。

一個一個精工細活,在自家的工廠裡,75歲的日本過谷先生,一如往常手工打磨著,即將出場的鉛球,連續三屆,提供鉛球給奧運選手使用,產品被譽為鉛球界的精品,過谷先生的鉛球,卻要在北京奧運中首度缺席。鉛球工廠老闆過谷先生:「我真的很生氣,我不想提供我的產品,給這樣一個國家。」

2005年亞洲盃足球賽,在中國大陸舉行,當時民眾群情激憤,演變成反日大遊行。

還有這一次西藏的動亂鎮壓,都讓過谷先生氣憤不已,決定要抵制北京奧運,他認為日本政府的反應,不夠有guts。過谷先生:「我老實說,日本政府對北京政府的態度太軟弱了,我們應該要說出,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。」

過谷先生決定這次不提供產品給奧運選手使用,消息曝光後,過谷先生收到了大量的支持電話和信件,還有接不完的媒體採訪。

看著電視上,鉛球比賽的畫面,過谷先生露出了遺憾的神情,自己的鉛球,即將在奧運中缺席,不過,過谷先生說,除了錢之外,他還有必須堅持的信念跟原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857

0.2269